南投縣鹿谷鄉,全台最美的森林小學 - 內湖國小

這其實也是我國小時期所就讀的學校,所以對它印象非常深刻

由於畢業之後就搬家了,已經很少回到這邊

這次和家人一起回到鹿谷和以前的老朋友敘舊

所以我也特別回來自己的母校看看,回憶一下自己的小學生活。

 

跟著妮妮一起去南投玩吧 

南投景點|鹿谷鄉內湖國小|內湖國小|森林小學

《 南投景點-鹿谷鄉內湖國小 被大自然所擁抱~台灣最美森林小學 》


《 南投景點-鹿谷鄉內湖國小 被大自然所擁抱~台灣最美森林小學 》

民國89年的921大地震重創台灣,尤其是南投地區

那一年我剛好邁入小學一年級

也就是去上學沒幾天之後,就發生大地震了

原本我們的舊校舍幾乎倒塌一半,那時候有跑去看,還滿嚇人的

舊的內湖國小操場,也被當地的內湖村民拿來當暫時居住的場所

因為當時有發生很多餘震,有些人不敢住在家裡面,所以操場上可以看到有人搭帳篷

對那景象其實記的很清楚

 


《 南投景點-鹿谷鄉內湖國小 被大自然所擁抱~台灣最美森林小學 》

由於舊的校區無法重建

後來家長會、校方跟學生積極爭取這塊土地,才有今天的森林小學

我還記得當時我們全校學生有跟老師一起到三個地方去觀摩

要從這三個地方選出一處來重新打造新的學校,然後遷校到新地點

經過四年的努力才成功,來到新的內湖國小時,我已經五年級囉!

所以我是新校園的第二屆畢業生,哈~

 


《 南投景點-鹿谷鄉內湖國小 被大自然所擁抱~台灣最美森林小學 》

右邊的教室是五六年級的

左邊的樓梯走上去是導師室

距離很近

我們班常常太吵,聲音都會傳到導師室去,哈哈

 


《 南投景點-鹿谷鄉內湖國小 被大自然所擁抱~台灣最美森林小學 》

這邊是餐廳

通常都是全校師生一起吃飯

我們學校人數很少,一個年級最多可能20幾人

那一年我們是只有25人,不知道現在剩下多少

不過也因為人數少,所以我們會認識全校的人,大家都像好朋友一樣

 

 


《 南投景點-鹿谷鄉內湖國小 被大自然所擁抱~台灣最美森林小學 》

這邊位在比較高處的呢,是校長室

國小不是都會有打掃時間嗎

我有打掃過這裡,常常會看到校長在這裡走來走去

然後我們就要走過去說:校長好!

好懷念~

而且校長會記得你的名字,因為我們學校的學生真的太少嚕

 


《 南投景點-鹿谷鄉內湖國小 被大自然所擁抱~台灣最美森林小學 》

這邊是小小集合場所,不是升旗地點唷

升旗我們會到籃球場去(有點遠,哈)

這個小廣場,是要去遠足或有什麼事情要宣布的時候

會在這邊集合,說一些注意事項

 


《 南投景點-鹿谷鄉內湖國小 被大自然所擁抱~台灣最美森林小學 》

校園還滿大的,而且到處都可以看到樹木

但是有些地方我沒走過去,因為有點遠還要爬坡,哈

就是去看看幾個懷念的教室

一開始其實是沒有觀光客來這邊的,因為剛遷校完成,外地人還不知道

是漸漸的有時候我們放學,會看到一些遊客說想進來看看

老師就會歡迎他們來參觀

後來現在已經開放給所有遊客進來囉~不過只限於六日

因為一到五小朋友要上課,怕會影響

 


《 南投景點-鹿谷鄉內湖國小 被大自然所擁抱~台灣最美森林小學 》

這是校門口旁邊的警衛室,之前我們放學會在這邊等爸爸媽媽來接或公車

而且這一線的公車通常會被內湖國小的小朋友擠爆

因為滿多學生都是住在溪頭,所以大家回家的方向都一樣

所有的景象都好懷念啊~

想到小時候真的什麼都無憂無慮,連月考這件事好像都不害怕

在這邊念書真的很幸福,問我就對囉!

雖然我是五年級才搬到新的學校去,不過對這裡印象真的很深刻

以前全校一起去校外教學,我們說我們來自內湖國小

那個時候可能沒有人知道,或者會以為是台北的內湖國小

不過現在大家都知道

南投有一所很美的森林小學 - 內湖國小

真心為自己的母校感到驕傲。

 

旅遊資訊

【鹿谷鄉內湖國小】

地址: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51號

電話:049-2752437

開放時間:

週六日及例假日開放8:00~18:00

週一至週五因考量學生上課安全,全天都不開放

Google地圖位置

★布拉妮妮email:bulanini7@gmail.com 

★客製規劃行程到布拉妮妮FB粉絲團問吧:點我去留言問吧

arrow
arrow

    布拉妮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